新研究:貧窮國家乳癌威脅日益升高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乳癌成為日益嚴重的全球性疾病,對開發中國家人民的危害尤其大,因為這些國家有較高的致死率,也缺乏治療的管道。

領導「哈佛全球公平計畫」(Harvard GlobalEquity Initiative)的費莉西亞•克諾(FeliciaKnaul)博士說:「過去我們認為乳癌是屬於富裕婦女的疾病,但是現在知道它一視同仁,富裕和貧窮婦女都會得乳癌。唯一的差別是,當貧窮婦女診斷確定罹病時,任何有效的治療方式都為時已晚。」

克諾說,除了乳癌傳出壞消息,傳染性疾病已節節敗退,其中營養扮演關鍵,這也使得開發中國家人民的壽命延長。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顯示,今年將診斷出135萬宗乳癌病例,在新癌症病例中佔10.5%,僅次於肺癌。

研究人員說,乳癌病例2020年預期會增加26%,約有170萬新病例,絕大部分會出現在低收入及中等收入的開發中國家。

今年全球通報45萬件乳癌的死亡病例,其中就有超過55%會發生在初步診察和治療資源不足的國家。

乳癌如果及早發現,治癒機會相當高。但也因為如此,致死率在最貧窮的國家高達56%,中等收入國家佔了39%,富裕國家僅佔24%。(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