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守望教會信徒被迫風雪中敬拜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11月1號星期天,北京降下2009年的第一場大雪,氣溫急降。然而,在當局壓力下,北京守望教會失去聚會點,被迫在風雪中進行露天禮拜。此事引起極大的關注。事情進展的如何?請看下面的報導。

11月1號,北京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地上積雪已經將近一寸厚,並且雪越下越大,而北京守望教會的信徒,他們的聚會點,不久前被房東要求“退租”,二三十位信徒不得不在海淀公園東門進行露天禮拜。

中國有關當局對家庭教會的打壓,無處不在,即使是信徒自費租用的聚會點,當局也不放過。

北京家庭教會帶領人、學者范亞峰,1號中午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守望教會的房東因為受到當局的壓力,被迫和教會解除租房合約,教會只能在露天做禮拜:“室外聚會是守望教會,海淀公園現在敬拜還在繼續,北京在下雪,下了一夜,現在還在下,我們下午聚會還是在市裏面。守望教會的房東受到壓力,要退租,他們還沒找到新的地方”。

此前,在中國敏感的“六四”時期,守望教會的信徒們就被國保邀請談話,而在十一期間,更是騷擾不斷。

參加露天禮拜的基督徒在教牧人員的帶領下,完整地做完了禮拜,中午十一點多,在結束後,唱了讚美詩歌。這次警察只是在現場監視,並沒有採取任何干涉行動。

中國家庭基督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政府對待宗教團體的態度,雖然有所改善,但是,打壓還在持續:“在山東日照,山西局部的地方,還是打壓很厲害,還有北京,他們昨天家庭教會的聚會,政府不允許,天天在打壓。”

此事引起對華援助協會的關注,認為這標誌著中國宗教迫害的嚴重升級。對華援助協會呼籲中國當局恪守保障宗教自由的憲法和國際承諾,停止對家庭教會的歧視和迫害。

新唐人記者洛溪 李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