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華裔少年戰勝挑戰獲殊榮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青少年有甚麼樣的好方法,能夠促使自己在發展個人技能的同時,又服務於社區,並且參加體育活動呢?安大略省的六名華裔中學生通過參加“愛丁堡公爵計劃”做到了這一點,而且他們的積極參與和付出在上週六得到了表彰。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年的10月31日,對文倩、恩霖等6個華裔少年來說,可不是一個平凡的萬聖節。他們和其他74名來自安大略省不同地區的青少年,在安省省政府大廳,從省督大衛.安利 (David C. Onley)手中,接過了“愛丁堡公爵獎銀獎級別”證書 (The Duke of Edinburghs Award Silver Level of Achievement) 。

這六位14至16歲的華裔少年,通過在過去六個月中,堅持定期有規律的為自己的社區提供義務服務、發展個人興趣愛好和技能、並參加體育鍛練和徒步旅行,戰勝了“愛丁堡公爵計劃”的挑戰

孫文倩(Wendy Sun)原籍中國北京:“這個計劃幫助我認識了許多人。挑戰了自己來做許多平時不太會做的事,比如參加週末長途旅行。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在香港出生的李恩霖(Lampson Lee)是在父母的“命令”下參加計劃的,但很快就喜歡上了所有活動。通過跋山涉水看到了加拿大的美麗,通過在老人院為老人服務,和在華人社區為同胞提供社會信息諮詢,學會了友善待人。恩霖的父母為他感到驕傲。李恩霖之母Daisy 李:“與以前有變化,曉得與人相處,體諒別人、關心別人,他明白了團隊合作是很重要的。”

安省副省長大衛.安利 :“能夠達到銀獎級別,你真是要有實實在在的付出。所以我一直非常榮幸來參加這個典禮,給這些值得表彰的年青人頒獎。”

“愛丁堡公爵獎”由菲利普親王創立。該獎項自1963年在加拿大設立以來,有超過35萬名14至25歲的加拿大青少年接受了挑戰。

新唐人記者 嚴清西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