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擴大H1N1疫苗注射範圍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在卑詩各地,人們連續第二天紛紛排隊注射H1N1流感疫苗。因為這個星期疫苗供應有限,衛生部門要求健康的人盡量等到11月中旬,等疫苗供應比較充足時再注射疫苗。

從本週開始,卑詩各地的診所向以下人群提供免費的疫苗注射:前線醫護人員﹔6個月到5歲兒童。

上週已經開始接受注射疫苗的懷孕婦女,65歲以下慢性病患者,偏遠地區居民等繼續為優先人群﹔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本週新開放3個注射站(Pacific Spirit, Mount Pleasant and South community clinics),診所開放時間為週一到週六,12點至7:30,每個注射站每週可提供3500劑疫苗。

沿岸衛生局在週一的發佈會表示:卑詩省在未來1-2週可能遭遇H1N1高峰,但衛生官員表示在11月的第三週前都不會出現實際的疫苗短缺。

目前已有50萬卑詩省民接種了甲流疫苗。本週將有35萬劑供使用,其中10萬劑是聯邦政府多分配給卑詩省的,因為這裡是高傳染區。

本週晚些時候,將有2萬5千劑不含輔助劑的疫苗抵達卑詩省,專供懷孕婦女使用。

12人死於甲流,超過200人住院。

新唐人記者蘇皓、董思遠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