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的妻子和律師確認提出上訴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李若清報道)在網上組建中國新民黨的南京師範大學前副教授郭泉,上月中被江蘇省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郭泉的妻子及律師週一確認已經提出上訴。此外,另兩名已長時間被拘留的維權人士黃琦及譚作人,他們的妻子對美國有國會眾議員聯署議案聲援丈夫表示感動。

代理郭泉案件,但不願意透露身份的律師對本台表示,他已為郭泉向法院申請上訴,但二審的結果至少一個月後才會有結果。

郭泉的妻子李晶表示,法院既然以這麼嚴重的罪名重判他10年,所以不敢抱任何的希望,但是覺得應該提出上訴,履行他們的權利。她說:

「唉,這個不能說是抱希望,判了之後郭泉也是不服判決嘛,所以提出上訴,這個是權利吧,也不能說希望了,而且對於這個判決我一直覺得是在做夢一樣,這種事情怎麼可能?」

郭泉的上訴狀已經在網上曝光,上訴狀說:儘管上訴人也明知現實可能存在多少不正常的影響,上訴人之所以上訴,是基於對法律的信任…… 總歸有一天,總歸有一案,法官會對那種非法干擾因素說「不」!上訴人也期望這一天的到來。本案不管結局如何,上訴人當然知道,歷史站會在誰一邊!

此外,因調查四川大地震校舍工程質量而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表示,丈夫的案件在8月開庭後至今還沒有任何消息,她跟律師浦志強去過成都的法院詢問,但他們沒有被接見:

「這個事處理的不好,如果說是延期了,你就應該說個所以然出來,如果不說所以然,這個又不是兒戲,那麼大的罪,我都覺得不好笑了。」

她說,她未被允許探望他。但他的律師上月20號見過他,說他的身體還好,情緒還算穩定。

她說,聽到上週四美國121名國會議員簽署了決議案,聲援譚作人及另一名維權人士黃琦的消息。她說,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但知道有許多人支持丈夫,仍覺得感動。

而同樣是因為聲援四川大地震學生家長的黃琦的妻子曾麗則表示,上星期她到看守所送生活費給他,但不能見他。而他的律師說黃琦的身體不太好,人非常消瘦。左胸部有硬塊,而且他有心臟病,又有因為以前在監獄被打後有腦積水後遺症,所以經常頭疼,但沒有得到治療。她說,黃琦在7月份被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起訴後,就什麼消息都沒有,很憂慮情況這樣一直拖,會影響丈夫的健康。

她對美國議員的聲援很受感動。她說:

「說實話我很感動,對於這些美國朋友對黃琦跟譚作人的呼籲,呼籲他們的自由,真的很感謝他們,希望這些呼籲對中國政府能起督促的作用,能夠把他們盡快的釋放出來。」

在去年5月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很多學校建築倒塌,導致數千名學生死亡,黃琦和譚作人因試圖幫助死難學生的家長而被逮捕和起訴。

提出聲援黃琦和譚作人議案的華裔眾議員吳振偉指出,這項決議案呼籲中國政府遵守本國的憲法、刑事訴訟法及最近簽署的國家人權行動計劃,保障中國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