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世博難民促徹查截訪後車禍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上海世博難民一行四人,10月31日被當地政府從北京截訪送回上海,途中遭遇不明車禍。中國冤民大同盟敦促上海市政府全力搶救受傷的難民,並徹查真相。

臨近世博召開,上海世博難民黃蘇滬、馮祝芳、沈勇等4人隨三百多上海訪民到北京上訪。10月31日下午1點30分被當地政府截訪回滬的途中,在楊浦大橋下發生車禍。警方延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達現場,而受傷的難民更是在車禍發生後兩小時才送院治療。因政府不肯付錢,醫院也拒絕搶救,直到晚上9點才開始給傷者檢查。本臺記者聯絡到受傷的馮祝芳和沈勇。

上海世博難民馮祝芳:當地的政府根本就沒有人接我們,後來就把我們扔在醫院算了,醫院裏面的人就也把我們趕出去了。

上海世博難民沈勇:他們就是讓我們自生自滅,把你全部的財產拿走,讓你自生自滅。如果昨天造成傷亡他們最開心。我受了傷連休息的地方都沒有。到了上海市殘康辦也不解決問題。

沈勇更指,上海當局這種草菅人命、不管訪民死活的做法,其真正目的是為了把百姓的財產搶到他們的口袋裏。

上海世博難民沈勇:搶了以後,你的死活,你怎麼過日子、怎樣生存他們是不管的。沒有人管的。從官僚主義到現在的腐敗。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沈婷表示,上海當局為了給世博清場,對訪民的打壓越來越厲害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據馮祝芳描述,事發當時,肇事司機是從百米以外不踩剎車、不偏方向的直衝過來,有違人在緊急情況下的正常自救反應,非常奇怪。中國冤民大同盟要求上海當局徹查車禍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