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信心受創 亞股重挫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香港2日法新電)華爾街股市上週五重挫,加上美國CIT集團(CIT Group)週末破產,打擊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復甦信心,亞股今天重挫。

由於投資人拋售股票,東京股市下跌2.31%,雪梨2.21%,首爾1.37%。香港股市一度下跌近3%,收盤縮小至0.61%。

在美國宣布脫離數十年來最嚴峻經濟衰退後,股市週五出現彈升。然而紐約股市信心很快又受到重創,道瓊工業指數當天大跌2.51%。

美國最大小型企業放貸公司之一的CIT集團週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美國史上第五大企業破產案。

不過,中國公布兩項指數顯示製造業活動增溫,使投資人轉趨樂觀,上海股市勁揚2.70%。

陸股那斯達克式創業板ChiNext週五開市表現強勁,今天則因獲利回吐賣壓出籠,28家企業中的20家以跌停10%作收。

其他亞股表現為:台北下跌0.07%,新加坡0.22%,曼谷1.17%,吉隆坡0.12%,威靈頓1.3%。雅加達上漲0.17%。

馬尼拉和孟買股市因假期休市。(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