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憲宏:如何查蓋臺?外界看著NCC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針對新唐人亞太臺遭蓋臺事件召開的調查小組會議中,新唐人亞太臺代表提出疑似干擾源「CHT」訊號的證據,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認為NCC應該要求中華電信調查清楚。NCC怎麼做?外界都在看。

楊憲宏認為,中華電信應該針對新唐人亞太臺在遭蓋臺期間,技術人員偵測到的“CHT”訊號提出解釋,不能有任何隱瞞。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為什麼在新唐人訊號拿掉以後,蹦出來的是CHT的訊號,就會被認為說,你(中華電信)不是同頻干擾嗎?而且還是你自己(中華電信)的訊號,那不免懷疑你是自己(中華電信)干擾自己的訊號。自己干擾自己訊號,是因為你的機房作業不夠專業呢?還是有故意的問題?就必須解釋。」

9月23日發生蓋臺導致斷訊時,新唐人亞太臺要求中華電信關掉亞太臺上傳衛星的上鏈訊號之後,技術人員即刻從衛星訊號接收解碼器(IRD)上搜尋到疑似干擾訊號「CHT」。9月28日斷訊時,同樣搜尋到「CHT」。

楊憲宏強調,他先不去懷疑中華電信自己干擾自己的訊號,因為太不合理,但希望NCC能徹查清楚。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NCC要把這個問題問出來,因為NCC裡頭有專業的人員,而且應該要公告,在台灣做這個專業的人太多了,一看就知道你是玩真的還是假的。」「所以不要以為這個問題沒有人知道,大家都知道,專業作衛星行業內容,或是上鏈,或是與衛星公司交易的,大家都在看你(NCC)怎麼處理。」

楊憲宏同時提醒NCC應該建議中華電信提供新唐人「多路單載波」(MCPC)服務,在轉頻器上把許多頻道一起打包上傳衛星,一旦發生蓋臺,影響層面將擴大,讓惡意蓋臺者有所忌憚,這可以有效防範蓋臺事件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佩縝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