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確認金正日指揮 綁票日人情報機構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本政府經由調查確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親自指揮綁票日本民眾的情報機構,可能親自下令綁票日人,至少知道綁票計畫。

「朝日新聞」報導,日方調查顯示,金正日直接指揮負責計畫和實行綁票日人行動的朝鮮勞動省對外情報調查部,可能親自指揮綁票日人行動,至少位居知道綁票計畫的地位。

報導指出,日本民眾遭到綁票的1970年代至1980年代初,當時的北韓對外情報調查部是身為已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日成接班人的金正日的直屬機構。

現被稱為「35號室」的對外情報調查部,由部長、3名副部長和1課至7課組成,各課分別負責對日本、南韓和中國等的任務,並負責訓練工作人員。

對外情報調查部在舉行命令轉達式時,都以「親愛的將軍,金正日同志有下列的指示」為開場白,接著才以口頭或文件說明具體的內容。

報導指出,1978年遭北韓綁票而後逃出的南韓女星崔銀姬曾對日方人士表示,她認為金正日指揮綁票日人。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於2002年9月訪問平壤和金正日會談時,金正日曾就北韓綁票日人一事道歉,但否認與此事有關,指出是特殊機構部份人員的輕舉妄動並已處罰負責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