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專機輪胎起火 台國防部:來令片超溫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施馨堯台北 2日電)台灣國防部空軍司令部督察長蘇文虎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行政專機(FK-50)1日中午在清泉崗降落停機時輪胎竄出火苗,是因煞車盤來令片超溫所致,已送交漢翔公司拆檢鑑定。

空軍司令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馬總統行政專機福克 50(FK-50)落地滑行時右主輪出現癟氣、竄出火苗狀況的初步調查結果。

蘇文虎表示,初步調查結果,排除環境與人為因素。在機械因素上,是煞車盤超溫,但超溫原因需待煞車盤送至漢翔公司拆解檢試後釐清。

  蘇文虎指出,馬總統行政專機 1日13時從松山基地起飛,按照預定時間於13時28分在清泉崗基地落地滑至停機點時,前艙組員發現滑行速度減慢,無法前進。接機人員發現3、4號右主輪癟氣並冒出火苗,地面人員接獲指示立即使用滅火器滅火。

蘇文虎指出,事發後機上人員當時按標準程序迅速脫離專機。飛安組下午接獲通知,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執行初步調查。

蘇文虎說,經調查後發現,專機從「 E滑行道」通過「E-2 聯絡道」後,開始出現小塊狀熱熔渣與金屬塊。這是煞車盤來令片熱熔變形、斷裂遺失所致。

空軍司令部專機隊機務長范昭華表示,煞車盤上次更換時間是民國 96年9月28日,直到昨天為止運作都非常正常。

蘇文虎指出,馬總統當時在座艙中可能並不知道情況,在脫離專機後接機人員向馬總統報告狀況,馬總統也立即獲知當時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