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錢學森逝世 新華社不提人體科學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國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於2009年10月31號早上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大陸媒體在大量報導錢學森生平事跡的同時,隻字不提他當年在人體科學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錢學森在中國科學界的地位很高,並被外界稱為“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晚年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研究“唯像學”和人體科學,並親自擔保特異功能的確鑿存在。因為他的上書,使得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不得不改變對氣功研究的態度。

新華網在報導錢學森生平事跡的時候,幾十篇報導中沒有一篇提及他在人體科學方面的觀點。相比中共對錢學森在導彈領域貢獻的表彰,錢學森在人體科學方面的觀點實質是遭到了北京當局的封殺。

1980年6月4號,錢學森訪問《自然雜誌》,在談話中首次提出了"人體科學"的概念。1982年4月20號,中宣部發出關於"人體特異功能"不是我們的科研方向,"對耳朵認字之類不要介紹和宣傳"的通知後,錢學森致信中宣部副部長郁文,表達了不同意見。

在當時還有很多人反對氣功現象的時候,錢學森就堅決表示,中醫、氣功和特異功能是三個東西,而本質又是一個東西。他說,“中醫是經過憲法肯定了的,尚且還有許多人不承認。當然,現在正在逐漸改善。更何況氣功和特異功能?”

自1983年到1987年間,錢學森在航太醫學工程研究所(又稱507所,也就是今天的“中國太空人訓練中心”)共作了100多次報告或發言,這些報告和發言涉及人體科學、系統科學、氣功、中醫、特異功能等問題,這些講話後來被整理成《人體科學與現代科學縱橫談》一書。

在1986年,錢學森就提出了唯像氣功學。此後“唯像氣功學”、“唯像人體科學”的提法不脛而走。

胡耀邦在看了錢學森的來信後,從最早的“懷疑”、“報刊上不要介紹和宣傳”,轉變為“可以允許極少數人繼續研究這個問題,也允許他們辦一個小型的定期的研究情況彙編,發給對這方面有興趣的科學工作者閱讀和繼續探討。”

這也直接導致胡耀邦指示中宣部制定了對氣功和人體科學研究實行“不報導、不爭論、不打棍子”的“三不政策”。

中共在鎮壓法輪功以後,江澤民仍然借“兩彈一星”頒獎、過年過節、生日祝壽等名堂,親自“造訪”已癱瘓在家的錢學森,但除了新聞的旁白之外,始終未見錢學森親口承認改變自己的觀點。

新唐人記者 趙培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