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人參加英國“老爺”車路展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從1927年起,英國每年都舉行“老爺”車賽展,來紀念1896年的機動車提速法案。這是世界上歷史最長久的汽車活動。現居香港的兩位名人,慈善家、富商邁克爾•卡朵瑞(Sir Michael Kadoorie)與建築師查爾斯•布朗(Charles Brown )和他們的“老爺”車一起參加了今年的活動。

今年的賽展包括10月31日在倫敦市中心攝政街的車輛展覽和11月1日從海德公園到布萊頓(Brighton)的路上賽展。參展的車輛來自20多個國家,其中有500輛車裝有1905年前生產的發動機。

香港出生的卡朵瑞勛爵告訴記者,他從父親手裡繼承了“老爺”車。 “1903年這輛卡迪拉克(Cadillac)從美國來到我家。經過整修後,這是我第三次開著它參展。每一次參展我都喜歡。一個非常好的賽事,只有在英國才能這樣做。”

著名建築師查爾斯•布朗(Charles Brown )和朋友連續7年參加這項活動,每次感受都不同。“有時,車停下來不走了,我們只好推車。但是人們都很友善,跳下車來幫忙。所以每次我們都能夠到達布萊頓。”

兩位香港名人都表示希望能在中國舉辦同樣的“老爺”車賽展。

賽展的公關經理傑夫•卡特(Jeff Carter)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賽展是名副其實的國際性活動。他說:“我們有3位來自中國的參賽者,他們每年都來,非常好。還有15位來自美國。事實上,總共有139海外參賽者,包括澳大利亞、南美、南非、墨西哥。每年(參加者的人數)都在增長”。

這些參賽的老爺車平均時速20英里,90%的老爺車用3個小時左右跑完從倫敦到布萊頓的60英里的路程。

新唐人記者唐英、那塔莉英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