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將阿格西再爆料 賽前曾服用興奮劑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前網壇巨星阿格西(AndreAgassi)又傳出用藥醜聞。他表示,父親麥克(Mike)曾要他在比賽前服用興奮劑,而他也聽命照辦。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10月31日報導,阿格西揭露這項秘密後,惹惱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

阿格西說,他父親在比賽前都會給他藥吃,包括高咖啡藥物,其中甚至可能有安非他命興奮劑

他也提到,哥哥菲爾(Phil)曾經警告他,不管父親在比賽前拿任何藥物給他吃,都不要吞下,但他沒有理會,仍服用下去。

阿格西上週才在自傳中坦承,自己1997年吸過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事後遭驗出呈陽性反應時,因為擔心會被禁賽,而對體育當局撒謊。如今他又再爆自己的料,形象恐怕又會受損。

世界反禁藥組織總幹事郝曼(David Howman)指出,他將致函網球當局,要求調查阿格西是否在被驗出陽性反應後,在宣誓時說謊,違反規定。

世界反禁藥組織有8年追訴期的限制,也不太可能處份這位拿過溫布頓大賽(Wimbledon)冠軍的選手。

但郝曼仍不放棄,呼籲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與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採取「負責任」的行動。(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