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閱覽器搶攻市場 核心優勢有待加強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專家表示,期待以電子書閱讀器來搶救下滑業績的出版商,若想大獲消費者青睞,得等到這項新技術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這類的電子產品,如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Inc)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和美國最大連鎖書店邦諾(Barnes& Noble)出售259美元的Nook等,引起出版市場巨大的騷動。業者希望這項產品能夠搖身變成炙手可熱的耶誕節禮物。

業界專家說,某方面來說,電子書仍然不及印刷書的觸感經驗,而比起更先進的智慧型手機又缺乏多重功能。

出版商兼媒體顧問公司O’Reilly媒體公司旗下的維克特(Joe Wikert)認為,和蘋果公司(Apple)iPhone等多功能電子產品相比,電子書閱讀器頂多像是「只會耍一招把戲的小馬」,僅具備單一功能。

維克特指出,到目前為止,電子閱讀器大多提供「印刷書籍的靜態複製品」。對多年習慣閱讀紙本書籍的讀者來說,電子書閱讀器缺乏一些優勢,例如無法容易地贈書給朋友。然而,目前只有Nook電子書閱讀器允許用戶分享電子書。

儘管如此,根據佛瑞斯特科技顧問公司(Forrester)研究指出,今年電子閱讀器的銷量預計將達300萬台。

最新產品不僅可以輕鬆地一次下載數千本電子書,還可允許用戶上某些網站閱讀報紙和雜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