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未知的太空—太空節花絮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為解開宇宙之謎,人們始終在努力著。第六十屆「國際宇航大會」正在韓國大田召開,憧憬宇宙的各種展出和慶典活動正在熱鬧的進行之中。

「國際宇航大會(IAC)」,是宇宙探索領域中,國際上最有影響力的年會。大會的主要議題包括太空技術,太空法,以及宇宙太空的和平開發等。

來自世界七十多個國家的四千多名宇航科學家,宇航員,宇航企業,參加了此次大會。與往屆不同的是,為擴大民眾的參与程度,與此同時舉辦了首屆別開生面的「太空慶典」,使宇航科技的專業性,及大眾的參与得以兼顧。

鄭文鎬, 2009國際宇航大會組織委員會 慶典組長:
「為了讓民眾更關心科學,我們準備了這一活動。」「本次宇航大會的主題,是「太空的可持續和平與發展」,所以從這一理念出發,為了促進太空開發,在人類的和平共處與合作,共享開發成果等方面,能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我們作了多方面的準備…」

宇航展示會由三個展館組成。宇宙航空廳、宇宙航空聯合會,研究機構,企業研發的宇航技術以及產品在這裏展示。

因此,在召開展示會的大田貿易展覽中心一帶,普通民眾和專業人士進行信息交流,以展示項目為中心,展開相關商務活動,場內熱鬧非凡。

在今年六月竣工的羅老航天中心裏,陳列著韓國第一個宇宙發射器「羅老號」和多用途衛星「阿里郎」的雛型。它們都是由韓國宇航研究院研製。生動的衛星發射實況,即時傳送的衛星拍攝影像,韓國首位航天員李素妍博士的太空生活視頻等,這些抓住了觀眾們的視線。

韓國唯一的小型衛星製造商「賽特萊埃」,展示了按比例縮小的人造衛星。

金大錫, 賽特萊埃 地面業務部 專職研究員:
這個衛星一邊從太空觀測地球,一邊傳輸所拍攝到的地球影像。它像我們常看的谷歌地圖一樣,起著製作圖像的作用…能看到地球上自己想看的,那個地方的照片,看到的地方都有些什麼,直接能看到,這是它的長處。

太空節在「博覽會科學公園」舉行,那裡的韓光塔閃耀著銀光,不由得讓人聯想起宇宙飛船。 博覽會科學公園 之所以出名,是因為這裏曾於一九九三年, 舉辦過韓國唯一的一屆正式的「世界博覽會」。

大田市將慶典的主會場-韓光塔廣場命名為「太空特別市」,另外這裏還有星光村,機器人村,外星人村等。

在村落一角的帳篷里,日本著名的太空插圖畫家-加賀屋的畫展吸引了大批觀眾。他的代表作「黃道十二宮」星座系列畫作,以神話和神秘的太空為主題,運用夢幻般的色彩和筆觸,讓時間在畫面中停滯。飛馬也好像立刻就要飛出畫面似的

在規模為600坪的「太空體驗訓練場」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太空想象遠征隊」,主辦者特意把展館做成宇航員俯卧的造型。

訓練館里有韓國首位宇航員李素妍博士的諮詢台,宇航員體能訓練,重力加速度訓練,平衡飛行,失重訓練,太空作業訓練等等,豐富多彩的太空體驗設施有十五種之多,這為直接體驗太空狀態提供了難得的機會。

小女孩兒:不那麼暈,挺好玩兒的,轉的時候…

金貞玉,主婦:「挺有意思的,給孩子們以很強的真實感…模擬器等等,很適合孩子們去做親身體驗。其他的遊戲設施,像重力啦,太空失重體驗什麼的,與書本相比,切身體的感受會更真實些,」

乘坐愛因斯坦號,通過蟲洞,抵達230萬光年外的仙女座星雲,做一回的太空旅行好不好啊?

現代的科學認為,有許多宇宙同時存在。就是說,通過蟲洞,能在瞬間,從宇宙的這端旅行到另一端。

憑藉科學技術,人們探測了月球,並在太空漫步。但是,包括愛因斯坦博士在內的天文學家們,反而卻漸漸相信了神的存在。這也許正是因為,宇宙如此精彩而奧妙,令人類難以破解之故。

結束了短暫而遙遠的太空旅行,現在回到地球上來吧。各位地球人,太空旅行的感受如何啊?

新唐人記者 崔善喜 韓國大田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