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舉辦第一屆漢字文化節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為推廣傳統中華文化,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和倫敦華僑中文學校於10月24日聯合舉辦了第一屆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華語文教學觀摩及文化展示。

當天在倫敦的威斯敏寺學院(Westminster Academy)舉辦的文化節活動,內容豐富,共開設了,書法教學班,幼兒華語班,民俗文化班,和數位化華語教學班等,吸引了很多對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感興趣的學生和家長們。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使大家獲益良多。

駐英臺北代表處副代表牟華瑋也親自到場表示支持,他說,“漢字是中國這個民族這麼長遠的一個文化的代表,它有藝術方面的價值,也有它的文化深厚的背景在裏面。所以這樣的文字,是淵遠而博大精深的,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去把它發揚光大。”

本次活動的主辦者之一,倫敦華僑中文學校的校長聞穎介紹說, “要想了解中華文化,從漢字的正體字也是一種方式。希望借這一次(文化節),能夠推廣中國的正體字,同時學習中文。”

記者留意到,書法教學班很受學生們的歡迎,大家按照老師提供的學習材料在認真臨摹,很多學生對書法這一門表現漢字的藝術有濃厚的興趣。

通過舉辦文化節活動,主辦方期望能使中文學習與教學更有創意與魅力,進一步推動全球學習正體字的熱潮.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