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藝術展 高級藝術饗宴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在台灣桃園龍潭鄉舉辦了一場文藝展﹐一幅幅的中國山水畫﹐還有藝術家們的現場創作﹐真是讓人目不暇接。與其在這裡聽我介紹﹐不如隨我們的記者去觀賞吧。

藝術家們齊聚一堂, 參加龍潭每年十月的藝術盛會, 在當地各界人士長久以來的推動下, 龍潭成為了文藝之鄉, 會場裡的許多作品展現出中華文化的特色, 在這裡讓藝術家們有了切磋交流及發展創作的空間。

龍潭鄉長 葉發海:
我們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 我們的藝文 書、畫、琴、棋、書藝, 都值得我們來推廣。

桃園榮光藝文學會理事長 史新年:
我們想把中國文化的這種傳統, 這麼優良的精緻的文化繼續的傳承給下一代。

承傳中華文化, 各界人士有志一同, 從書法、水墨到水彩, 不論是山光水色, 或是庭園美景, 透過不同藝術家的巧手, 呈現出各種不同意境的畫作。

而工藝品的創作也相當不簡單, 除了美術功力外還要融合製作的技術, 這組塗上釉彩的茶杯特別亮眼, 讓人也想收藏一組。

藝術家 林映雪:
上釉下彩, 上完以後再噴上透明釉, 經過一千兩百四十度到一千兩百六十度的高溫來燒。

藝術作品讓人賞心悅目, 心曠神怡, 在歡娛的氣氛下, 一邊觀賞著美景還能一邊品嘗著美食, 龍潭這場藝文展, 帶給了當地民眾一次奢華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億達 吳樹枝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