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亞太地區盆景大展 美不勝收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歷年來最大規模,第十屆亞太地區盆景大展,在彰化縣溪州鄉展開,來自亞太地區40幾個國家,780盆得獎作品,在造形及意境表現上獨樹一格,既符合綠色生態永續經營的理念,也提醒大家重視地球生態、節能減碳。展期有一個月,對愛好花木樹石者是一大福音。

舞龍舞獅熱鬧揭開第十屆亞太地區盆景大展的序幕。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親臨這個盛會,對於辛苦開創精緻農業的盆景藝術工作者,給與極大的肯定和鼓勵。

得獎作品包括榕樹盆栽、松樹盆栽及作風盆栽等,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遊客 曾小姐﹕「我覺得這邊的花展彫刻的樹都很漂亮很特殊,而且各樣各式的品種,讓我增進很多知識。」

創作者李仲鴻談到作品的創作理念是來自於大自然對生命的啟示,作品擁有者蔣金川對於這次獲得總統獎殊榮感到欣喜萬分

總統獎創作者 李仲鴻:「它要經過大風大雪的打壓,然後塑造那種堅毅不拔的精神,最主要是表現這個東西,它那種堅毅不拔,那種生命的耐力,所以我們人類值得去跟它學習。」

總統獎得主 蔣金川:「他創造的作品得過很多的獎,很多的獎,我也很幸運,這個作品是我買的。」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地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推廣綠色生態刻不容緩,呼籲重視地球生態。」愛好盆景藝術的民眾,可別錯過這次展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秀女 林秋月 張秀美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