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影響名校排名 老字號哈佛落居第3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研究機構表示,經濟不景氣已影響哈佛大學過去9個月在媒體上的地位,被認為是較安全教育投資的學校則在壞時機中受益,排名上升。

全球語言監督機構(Global Language Monitor)依據各大學院校在報章雜誌和其他媒體的形象予以排名。該機構指出,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連續兩年排名第一後,今年落居第3名,落後密西根大學安亞伯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和麻省理工學院(MIT)。

全球語言監督表示,紀錄顯示哈佛大學在媒體的曝光度下滑20%,使得一些技術學院和州立的「公立常春藤大學」排名得以提升

哈佛大學位於麻州的康橋(Cambridge),是全美最有錢學府。校方表示,截至6月30日止,校務基金為260億美元,最近幾個月縮水27.3%,即110億美元。

哈佛校務基金今年下滑幅度是48年來最大,迫使這家有373年歷史的老牌學府資遣部分員工,並中斷重大的校園擴張計畫。不過,哈佛並不是唯一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走下坡的大學。

資產排名美國第2的耶魯大學表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的會計年度,該校校務基金下滑30%,剩下160億美元。耶魯大學目前面臨虧損,將採取撙節支出措施,排名從第9名跌至第11名。

根據這份新的排行榜,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由第2名退至第4,芝加哥大學由第3名跌至第5。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ley)是「公立常春藤大學」中排名大進的學校之一,由第10名進步至第6。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則由第17名進步至第9。(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