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電郵大王入侵Facebook 挨判賠7.11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0日法新電)自封「垃圾電郵大王」的華萊士(Sanford Wallace)未獲邀就逕自入侵Facebook用戶帳戶,並發送偽造行銷訊息,遭美國法官裁定賠償Facebook 7.11億美元。

Facebook今天承認,華萊士不太可能支付法院裁定的這筆金額,但稱這起判決是該公司在打擊垃圾電郵上的重要勝利。

  法院做出判決後,Facebook法律團隊的奧羅克(SamO’Rourke)在部落格上表示:「雖然我們不指望會收到這筆判賠的大部分金額,我們希望這項裁定能發揮持續遏阻此類罪犯的作用。」

  矽谷聖荷西市(San Jose)的聯邦法官並將此案送交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要求檢察官以藐視法庭罪對華萊士提出刑事起訴。

華萊士或許可以因為在美國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在民事官司免於繳交罰款,但他恐在刑事官司面臨牢獄之災。(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