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10歲以下兒童不必二次注射疫苗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安省的市民們為了接種H1N1疫苗大排長龍,許多人滿腔不滿,而且10歲以下的兒童需要兩針,更讓家長們叫苦,但好消息是,今天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0歲以下的兒童不需要第二次注射。

排隊等候對家長和孩子們來說都不容易,而且想到還要第二次注射更讓家長頭疼,因為兩針疫苗接種日期最少要相隔21天。但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10歲以下的兒童一針就管用,雖然還需要進一步證實。

世衛組織疫苗研究所主任瑪麗-保羅.凱恩尼:“根據人體免疫系統對疫苗做出的反應,建議6個月大以上的人可以只注射一次疫苗。”

世衛組織的建議可以讓家長免除二次排隊的苦楚,加拿大衛生部也表示正在進行進一步研究以證實這個結果。

聯邦首席衛生官瓊斯:“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因為兩針之間要相隔21天,在這期間我們希望得到足夠的證據,10歲以下兒童的家長有望不用再回來。”

世衛組織還表示疫苗是安全的,在已經注射的70萬劑疫苗中,還沒有出現大的副作用反應。世衛還敦促懷孕婦女注射疫苗,並表示添加輔助藥物和沒有添加輔助藥物的疫苗對孕婦都是安全的,在全球入院治療的甲型流感患者中超過10%是懷孕婦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