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致英國企業損失巨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Twitter,Facebook,MySpace這些社交網站似乎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甚至上班時也要光顧一下。10月30日,英國一家IT公司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社交網站使英國企業一年裡損失14億英鎊。

根據這項調查,57%的公司僱員在工作中使用社交網站,他們上班時到社交網站上看一眼或者聊一句所花去的時間,可達每星期40分鐘 -— 這就意味著公司生產力的下降,還有對公司品牌的損害。

莫爾斯IT公司的技術顧問威克斯說:“這個不是說你在午餐時間花上半小時就行的事情,而是一整天都有發生。因此它影響巨大,人們不能集中精力做他們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也有人持不同的意見,某會計師事務所的主任比爾斯說,“我們應該嚐試去擁抱這些技術,投入一個好的政策,把它管好,告訴用戶有哪些風險,給他們提供培訓,然後看看我們能夠從中獲得甚麼商業利益。”

但是實際結果是,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禁止在工作中訪問這些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