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攝影金獎得主讚大賽恢復傳統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將於11月4日起在紐約展出150幅入圍作品。在上屆大賽中榮獲風光自然類金獎的香港青年攝影家Sam Shum非常欣賞大賽恢復傳統美學的宗旨,並預祝大賽成功。

這張以陶淵明詩句命名的《曖曖遠人村》,是首屆新唐人攝影大賽風光自然類的金獎作品,由香港青年攝影家Sam Shum在新疆北部地區拍攝,畫面恬靜樸實,讓人嚮往,原來拍攝過程是這樣的巧合。

香港攝影家Sam Shum:其實整個畫面想表達與世無爭的那種感覺,一條很偏遠的村,(我)在山頭那裏等,陽光構圖一切預備好的時候,就等一對牛啊或者其他動物經過,那麼很幸運,結果真是等到了。

得到金獎對Sam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他表示,新唐人舉辦的攝影大賽重傳統和文化內涵,是非常特別的比賽,對攝影愛好者是一個福音。

香港攝影家Sam Shum:其中一個宗旨就是恢復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學,這是我最喜歡最認同的。

在Sam的眼中,相片的美麗不是視覺上的短暫刺激,而是內涵的長遠表達。

最近他出版了個人影集《山外》,希望將自己對美的感受和讀者分享,也表達出作者的內心世界。

香港攝影家Sam Shum:去沉思一下這麼遼闊的世界到底有甚麼在裏面,透過鏡頭捕捉,和大家分享一下,另外一樣就是山外有山,提醒自己,這個世界山外有山,人上有人,千萬不要自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