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一學生患甲流死亡 市民指中共誤導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由於中共的誤導,導致H1NI甲型流感在大陸各省肆虐、蔓延,並未引起民眾的高度重視。近日甲流再次在北京總爆發,一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大一學生死亡。另外北京近期出現了眾多學生聚集性感冒發燒,集體到醫院就醫,造成醫院人滿為患。北京市民指,中共誤導致使民眾麻木。參加十一「慶典」的大學生被強制注射甲流疫苗,擔心疫苗有副作用。

北航大一學生死亡

北京市疾控中心發佈消息稱,10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3000餘名2009級新生赴大興高校軍訓基地開展軍訓期間,部分學生中陸續出現發熱等流感樣症狀。10月26日,一名新生因病情發展送往區醫院救治,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7日死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總校區一位大二學生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2009級新生剛入校,到大興去參加軍訓。死亡的甲流患者是大一學生,現在所有大一學生被隔離封鎖在大興軍訓基地,沒有回總校。“我們不太清楚具體情況,每天就是上課下課。”

受訪的學生還透露,大二的學生參加了十一「閱兵」,他們都被強制的注射甲流疫苗,其他人有的不接受強制注射,因為對疫苗本身有疑問,它是試驗品,
所以有一部分人不相信這個東西,怕有什麼副作用。

北航學生還對記者表示,總校區的學生如果有感冒發燒現象,就被送到北京醫科大學第三醫院去隔離。

另一位原北航的在校學生對記者表示,聽說死亡者曾患有肺炎,傳言中有很多版本。自己也因為參加十一遊行被強制注射了甲流疫苗,但仍然擔心被甲流侵襲。

他說:「我不是完全相信它,但是可能也有一定用處。雖然被注射了,我肯定還會提防被傳染。學校每天給學生測體溫,一切聽從學校安排。」

另一位大二的王姓學生說:學校沒有停課,因校內還沒有發燒症狀。他們在十一「閱兵」時都打過疫苗了,疫苗到底有沒有作用不知道。現在學校的食堂有藥,控制發燒的藥。

中共官方報導稱,北京市衛生、教育部門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進一步採取隔離、防控措施。其中,體溫超過38℃的71名學生已有28名咽拭子檢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

民眾:主要是中共誤導

進入9月,大陸各省普遍爆發第二波聚集性甲型流感,為保十一「慶典」,當局對參加十一「閱兵」的人員接種甲型流感疫苗。近期北京的兒童流感患者暴增。

來自北京流感哨點網路的監測資料顯示,10月26日,全市流感樣就診病例已突破6000人次,目前每天迅速增加的發熱患者中,多數是兒童患者,特別是6歲以上的中小學生患者。醫護人員介紹,今年流感流行季來勢兇猛,比往年提前1-2個月。

北京市民劉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主要由於中共的誤導,北京老百姓對甲流的重視程度相當低,甚至反應麻木。很多人都認為政府有防禦甲流感的疫苗,就什麼都不怕了。國內人不知道這個甲流的實際嚴重程度,所以政府在隱瞞著。北京當局公佈各大醫院24小時開診,關注甲流病情,媒體也開始報導甲流感的群體爆發,所以給群眾一種錯覺:政府能挽救他們的生命,從這點就給人一個很大的誤導。

大紀元記者致電北京第二十二中學詢問,該校相關人士表示,十一前學校有兩名學生被確診患甲流,被隔離治療。而且政府給參加「閱兵」的學生集體注射了甲流疫苗,很多學生出現感冒頭暈症狀,持續了幾天。十一後仍有不少學生患季節性流感。

另據中共衛生部通報,10月26日15時至10月28日15時,大陸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6345例。截至10月28日,31個省市自治區累計報告42009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重症病例累計66例,已治癒22例,死亡4例。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