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上萬維族人失蹤 中共掩蓋種族屠殺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今年7月5號上萬維吾爾族人在新疆烏魯木齊市舉行示威遊行,抗議中共當局對韶關事件處理不公,遭到軍警武力鎮壓。中共官方稱,只有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而不斷有消息傳出,當天上萬維吾爾人被機槍掃射打死打傷,之後又有上萬維族人遭到逮捕後失蹤。

位於紐約的國際人權觀察組織10月21號發表一份報告,呼籲國際社會獨立調查維吾爾族人遭到中共軍警拘捕後失蹤的事件。這份長達44頁的報告標題為:「我們甚至不敢去找他們:新疆暴亂結束後的強迫失蹤。」

這份報告是根據人權觀察的調查員,採訪調查了數十名烏魯木齊的維族和漢族居民及目擊者後做出的。

報告說,7.5事件之後,中共武警和軍隊在兩個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區: 二道橋和賽馬場,進行過多次大規模搜查行動,至少持續到8月中旬。

現場目擊者說,安全部隊封鎖了整個居民區,尋找維族青年男子,並帶走那些身上有傷口或瘀傷的人,或抗議時不在家的維族人。人權觀察的報告列舉了43名維族人遭到中共軍警拘捕後被「強迫失蹤」的詳細案例。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10月21號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我們從各方反饋的消息,失蹤人員是中共政府公布所逮捕的數倍,而且人權觀察公布的也只是冰山一角。7.5事件發生的那天,至今為止,我們從境內,包括從境內7.5事件之後逃離中國,給我們進行投訴的,包括還有其他的特殊管道獲取的信息,10月1號以前,也就是7.5之後這幾個月,失蹤的人員已經高達上萬人。」

他表示,在中共對當地進行地毯性搜索和大規模抓捕行動中,失蹤的維吾爾人不僅包括男子,還包括婦女和兒童。

迪裡夏提說:「當地一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當時跟英國的《泰晤士報》記者就說過,中國政府在當天已經逮捕超過4千人,而且監獄無法安置,將這些被逮捕的人安置在當地的軍用倉庫,這只是7月5日當天的信息,當天下午,中共開始用衝鋒鎗進行掃射,到底導致了多少人員死亡,而且維吾爾人的傷員全部被強行送到軍方醫院進行醫治,進去的維吾爾人根本沒有一個人康復出來,至今為止。」

旅居澳洲南澳省阿德雷德的維吾爾族學者雪合拉提,10月17號在墨爾本「中共竊國60年研討會」上,披露了7.5 事件中鮮為人知的血腥事實。

他說:「烏魯木齊有一個叫賽馬場的,大概有3萬人左右的這麼一個場所,7月5日晚上,關燈後就只能聽到機關鎗,只能聽到轟炸,非常殘忍,這個事件之後,3萬人的場所被剷平,因為是關著燈打的,沒有人知道多少人死,可能永遠不會被知曉。」

雪合拉提表示:7月7號,中共慫恿漢族人拿著棍棒上街遊行,以報復為藉口屠殺了無數的維族人。他為此多少天都沒有睡好覺。

他說:「屠殺了無論女的、男的、老的、少的,目不忍睹,很多人都缺胳膊斷腿的,不給治療。半死不活的一邊用卡車軋,把人堆上去,還有一種方式,就是把所有被關押的人,因為烏魯木齊關不了那麼多人,就把人員疏散到其他地方,讓當地兵團的關押人員毒打、上刑什麽都有,出來的幾個維吾爾人過幾天就死了。」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10月25號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駐歐洲記者安娜的採訪時說:「我們相信還有很多其他案例,但是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接觸和調查,我們聽到一些故事,但是我們很難去中國調查,因為中共政府不允許(國際組織進入中國)獨立調查。」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提到,所有接受調查的維吾爾人都被中共的鎮壓行動嚇壞了,他們甚至害怕與鄰居談論拘捕的情況,到處都是便衣和軍警巡邏,他們居住的周圍還有監控器監視。

一些敢於向外界透露新疆真實消息的人往往在接受採訪後就神秘失蹤。迪裡夏提說,在烏魯木齊當地,有很多中共國安故意冒充記者去採訪維吾爾人,然後將這些維吾爾人抓捕。

世界維吾爾大會呼籲國際社會對新疆7.5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人權觀察組織也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進行調查。亞當斯表示,美國、歐盟和中國的其他國際夥伴應該要求中共政府「清楚交代新疆失蹤人口的下落」。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出:「中共政權採取的就是一種民族滅絕政策,不僅是從文化和信仰滅絕,甚至採用軍事性的手段對維吾爾民族採取殘酷的鎮壓,以此達到滅絕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