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訪民天安門撒傳單抗議強拆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江蘇省張家港市的五位女冤民,27號下午,身穿狀衣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拋撒傳單,抗議地方當局非法拆遷,天安門廣場的警察發現後,立刻將人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五位女訪民都是張家港市南豐鎮人,27號下午2點多來到天安門廣場,她們一字排開,接著一起把手中的傳單用力向空中拋去﹔季金蘭是其中一人,她的丈夫說,到天安門廣場撒傳單抗議,迫於無奈。

季金蘭的丈夫:「你說上訪,人家也不給你解決問題﹔找地方政府去講理,人家根本就不跟你講理﹔你說上法院起訴,人家法院不受理。一點點辦法都沒有,實在走投無路了。」

另一位拋灑傳單的冤民顧仙月,據她的家人透露,地方當局從03年強制拆遷以來,許多人房子沒了,過著流離失所的悲慘生活,地方警察甚至傳喚、拘留維權上訪的居民。

顧仙月家人:「被拘留的,被傳喚的,總共八十多戶人家,傳喚了一百多個人,甚至呢兩個被判刑的,一個被追捕的。」

中國大陸近年來強佔民地、非法拆遷的事件頻傳,百姓為了守護土地不惜自焚抗爭,官民矛盾已經被激化到相當嚴重的程度。

新唐人記者 呂萌 趙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