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甲流感死亡資料嚴重低估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連日來北京甲型流感患者暴增,特別是6歲以上學生,各醫院兒科人滿為患。10月27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名新生因感染甲型流感送醫無效死亡。甲型流感在大陸的最新情況如何呢?請看記者的報導。

截至10月28號為止,衛生部通報中國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累計報告42009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甲流死亡病例總計4例:10月6號西藏1例,10月16號青海1例,10月26號新疆1例,10月27號北京一例。大陸官方統計的死亡率不足萬分之一。

英文版的中國日報報導,專家認為中國大陸的甲型流感死亡率被嚴重低估。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Michael O’Leary說,中國已經報導的新流感死亡案例可能是“冰山一角”。

對比其他國家和地區,大陸報導的甲型流感死亡人數出奇的低。美國死於甲型流感的人數為1000多人,台灣累計死亡人數27人,香港累計死亡人數36人。

9月18號,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全球甲型流感患者死亡率在1.3%左右,遠遠高於中國大陸的死亡率。香港衛生部門估計,實際的感染人數應該是報導的25倍。而大陸沒有公布預估的實際感染人數。

海外的網友發郵件提醒大陸網友,北京政府處理甲型流感和海外的情況不一樣。

網友說,在澳洲,差不多每一宗甲型流感個案都會作化驗調查,而北京衛生部日前通知: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判定,將由各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進行,或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根據轄區實際情況確定。

北京宣武醫院兒科的醫生接到大紀元新聞網記者電話諮詢時說,現在普通的醫院不做甲流篩查,只有傳染病醫院做甲流確診篩查,即使查出是甲流,也是和普通感冒一樣處理。

新唐人記者趙培、舒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