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訊落淚 板檢:王勁力吳保賢坦承打假球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9日電)板檢今天證實,遭法院開釋的兄弟象球員王勁力、吳保賢,坦承打假球,擴大偵查對象朝球員鎖定。王勁力在羈押庭時,當庭落淚。王、吳兩人表示愧對職棒聯盟、球團、球迷。

檢調偵辦職棒疑打假球案,全案如滾雪球般逐漸擴大。昨天約談9名球員,訊後陸續請回,僅兄弟象吳保賢、王勁力2人遭聲押,院方今天清晨以無串證逃亡之虞當庭釋放。

院方表示,兩人在羈押庭時供述詳實,對於檢方所調查的事項,全部清楚說明,且在訊問中,態度良好,並無串證之虞,所以,羈押原因不存在,在清晨4時20分審理後,當庭開釋。

板檢證實,王勁力還當庭落淚。在羈押庭訊最後,法官分別問王勁力、吳保賢有何意見,兩人表示,這次風波愧對中華職棒聯盟、愧對球團、愧對球迷。

板檢表示,由於被告在羈押庭中已作必要供述,且坦承涉及打假球。檢方尊重法院裁定開釋,但對於發現的新事證,與被告供述細節,今天緊急發動第二波偵查、傳訊行動,先以電話通知球員,到案後才發給傳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