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反對港府翻炒05政改方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香港23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近日公開宣佈,反對港府年底出爐的政改報告翻炒05年方案,並指行政長官曾蔭權此舉再次違反競選時的承諾,要求與他會面談判。

多位泛民議員表示,近期有消息指年底出爐的政改報告將會重復05年的方案,23位泛民主議員將會一致反對。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表示,曾蔭權在之前的答問大會上宣稱不會沿用05 年的政改方案,消息再次證明他沒信用。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我覺得是很大的恥辱、很大的誤導,而且沒有信用,在立法會這麼莊嚴的會堂,這樣的承諾市民對特首的信譽產生很大的傷害。

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批評曾蔭權再次違反他競選時的承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07年3月1日講要徹底解決政改問題的,怎麼可以翻炒05年(方案)就當作是解決呢?這是非常的倒退取巧和過橋抽板的行為。

議員要求就事件與曾蔭權談判。港府的05政改方案提出特首選委會增加全體區議員,以及立法會增加5席直選和5席區議員互選議席,當時因泛民主派議員反對而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