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中含有抗藥性的細菌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美國密歇根州大學的一份調查顯示,美國很多城市的自來水裡都含有有抗藥性的細菌,那麼多倫多的自來水呢?讓我們去看一看研究人員的試驗結果

多倫多的自來水送到了密歇根州大學的研究人員露西和阿爾伯特手裡。不久之後,結果出來了,細菌在裝滿了抗生素的培養皿內繁殖起來了,阿爾伯特說培養皿內的細菌都具有抗藥性。

有人說,這些細菌都是對人體無害的,所以自來水是可以飲用的。但科學家擔心的是那些具有抗藥性的細菌。因為這種細菌在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到處游離時,它的抗藥基因有可能被對人體有害的細菌所獲得。

在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傑瑞 瑞特的試驗室裡這種事經常發生。這讓人們不得不正視濫用抗生素的問題。

傑瑞瑞特:“我們正在面臨,也許是一種杞人憂天的看法,對一些症狀我們採用了過渡治療。”現在這就是現狀,我們生活的環境中產生了很多有抗藥性的細菌,而科學家又沒有發明新的抗生素。科學家說目前要改變這一處境的唯一辦法就是減少使用抗生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