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友質疑海軍救援被劫船隻不力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國籍被劫貨輪“德新海”號,10月22號被海盜停靠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奧港。至此海軍的搜救行動徹底失敗。對於此次海軍的行動,大陸網友十分不滿。請看記者的報導。

歐盟執行打擊索馬里海盜任務的歐盟海軍亞特蘭大行動,19號位於英國的總部,發表聲明說,一艘中國籍散裝貨船當天中午在印度洋被劫持,船上有25名中國船員。

聲明說,這艘貨船在塞舌爾東北約550海哩、索馬里以東約700海里的海域被劫持,距離中國護航編隊A匯合點南偏東1080海浬。

事發當時,海軍護航編隊530“徐州”號導彈護衛艦距離事發地點1100海里,886“千島湖”號綜合補給艦處於匯合點A。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事發之後東海艦隊在第二天11點才從匯合點趕往事發海域,浪費了10多個小時。

10月22日,歐盟海軍亞特蘭大指揮中心的消息說,貨輪“德新海”號已經停靠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奧港。

網友認為,按常規,海盜不可能在原地等著被抓,他們也要取最短距離以最快速度返回海岸基地,所以他們選擇了霍比奧港。

網友推算,海軍如果從匯合點A沿海岸線攔截回港的海盜,只需要航行500海里,就可能攔截到“德新海”,何況“舟山”號與“徐州”號導彈護衛艦上裝配了直9艦載直升機。

網友質疑,北京當局在十一閱兵上展示的直9直升飛機是想省點油嗎?國產的北斗系列衛星監視系統為甚麼沒有派上用場?海軍指揮官為甚麼要出發去海盜已經離開的事發地,而不是半路攔截守株待兔?

網友嘲諷,十一閱兵軍艦無法開到護城河,所以這回弄個印度洋海上閱兵,也給百姓們看看。

網友也對比了一下外國海軍。2009年8月19號,俄國海軍出動黑海艦隊,救出被海盜嫌疑人控制的“北冰洋號”貨輪上的15名人質,抓獲8名海盜嫌疑人。2009年4月8號,美軍特種兵擊斃海盜,救出被俘5天的美國船長。2008年9月15號和4月11號,法軍特種部隊兩次突襲,救出人質32名,打死海盜1名,抓捕12人。

此次海軍的救援不力對比十一閱兵的大陣仗。網友諷刺,“速寄國慶閱兵光碟給海盜!嚇死他們!”,“再加一張奧運開幕式光碟!”,“牛皮天天吹上天,現在糗大了。”

新唐人記者趙培、郭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