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追蹤上海倒鉤案 政府認栽不認罪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成爲焦點事件的上海倒鈎案日前繼續發酵。浦東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在10月21號曾矢口否認“存在『倒鈎』執法問題”, 到26號浦東區公布新的調查結果則承認存在“不正當的取證手段”。可是,80%以上的網民並不買帳,認爲新的調查結果仍然“避重就輕”。

儘管浦東官方承認“倒鈎”執法的非法性,從事件當事人目前受到的對待來看,他們的處境並沒有因爲政府認錯而得以改善。事件當事人之一的張軍,披露他在單位受到閔行法官黃江的警告,要他“聽話”,而目前網友們的強力支持則給他們提供了進一步討說法的勇氣和動力。

10月26號,上海官方網站東方網公布新的調查結果,並表示:堅決依法整治非法營運,堅決禁止不正當取證行爲。

而在大陸一些論壇上,網民則一邊倒的支持在倒鈎事件中的受害者將官司打到底,甚至許多人願意捐款資助事件的當事人。對這個官方的調查結果,大部分網民認爲這個調查純粹避重就輕,爲躲避風頭的權宜之策。

此前,上海官方口氣強硬,在第一次調查結果上斷然否認“倒鈎”執法的存在。
  
但輿論一邊倒譴責,比較罕見的是大陸中央電視臺一反常態的加入對“倒鈎”執法的聲討,使地方媒體也一改往日的謹小慎微,因而深度報導中披露一些更鮮爲人知的內容,比如重慶晚報日前報導,參與釣魚執法"鈎頭"金生曾僱傭過一個來自湖北的7歲女孩去做“倒鈎”,以及去年3月份,因爲沒有及時打開車門,女鈎子陳素軍被司機捅死的命案。

新唐人記者宋長河 舒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