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多地區甲流防疫站外大排長龍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隨著第二波甲型流感來勢洶洶,人們對這種新型病毒的擔憂似乎有所增加。週三,許多人湧入大多倫多地區的各個接種站等候注射疫苗。

大多倫多地區的每個甲型流感疫苗接種站都幾乎人滿為患。一些診所不得不增加護士,人們往往要等上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注射疫苗。

這是皮爾區的一個防疫站。幾百人在雨中排隊等候,而他們大多數都帶著孩子。

﹝大多倫多皮爾區居民﹞:“我們等了有三個小時了。”

﹝大多倫多皮爾區居民﹞:“現在差不多12點。所以我等了有四個鐘頭了。”

醫務人員強調本週只鼓勵高危險人群來注射疫苗,但他們也表示不會拒絕任何人。從明天(週四)起,多倫多的更多防疫站將向高危人群開放。而面向公眾的疫苗接種從下週一開始。整個甲流疫苗注射期將持續約6週。防疫站的地點和開放時間,公眾可到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加拿大目前有100人死於甲型流感,1600多人住院。聯邦衛生部表示,已經有5%的國民患過甲型流感,所以已經產生了抗體。但還有35%的人可能在第二波流感傳播中染上這種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