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鯊幾將大白鯊咬成兩半 澳海灘人心惶惶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澳大利亞海灘可要小心鯊魚出沒了,日前一隻身長恐達20英尺(約6公尺)的超級大鯊魚,差點把一隻大白鯊咬成兩半。

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報導,一張驚悚照片顯示,澳洲北部昆士蘭(Queensland)海岸外一隻身長10英尺(約3公尺)的大白鯊,因為身體兩邊各被咬去一大塊肉,痛苦不堪的劇烈扭動。

專家說,依照傷口的裂痕判斷,發動攻擊的超級大鯊魚可能有20英尺長。

這隻大白鯊在布利斯班(Brisbane)東邊的北史翠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附近遭到猛烈攻擊前,曾被帶有誘餌鉤子的保護網困住。

不過一名船夫在死人海灘(Deadman’s Beach)附近將這隻受傷鯊魚拖到一艘船上時,牠還活著。

昆士蘭漁業管理局的克勞瑟(Jeff Krause)告訴澳洲「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我的意思是這隻被捕獲的鯊魚,本身就是一隻相當大的鯊魚。」

當局警告遊客,不要前往北史翠伯克島附近的海域游泳。

這起攻擊事件也讓附近觀光勝地「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的許多旅客憂心。衝浪者天堂位於布利斯班南邊。

19歲的衝浪愛好者史密斯(Ashton Smith)在黃金海岸(Gold Coast)告訴「信使報」(Courier Mail):「我聽說那隻超級大鯊魚還在附近潛伏,這裡的每一位衝浪者都提高警覺。」

保護網與防鯊網的設置是為了保護泳客,使他們不致遭受鯊魚攻擊。但是這些設施也遭受批評,因為保護網不時會困住遷徙的鯨魚。

漁業管理局局長穆希林(Tim Mulherin)向信使報表示,捕獲這隻被咬傷的鯊魚,以及得知還有一隻巨鯊在該海域潛伏,皆說明設置保護網有其必要。

他說,當局目前尚無獵捕這隻巨鯊的計畫,但是承包商已經重新設置保護網。(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