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舉行大選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星期三莫桑比克開始投票選舉總統,議會和省級官員。預期現任總統阿曼多-格布扎將獲勝,從而兌現他吸引更多外國投資的承諾。

投票站外選民們排著長隊等候投票。這次選舉僅有不到人口半數的選民登記投票。

總統阿曼多-格布扎領導的解放陣線黨自1975年莫桑比克從葡萄牙獨立時起便開始統治這個國家。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主要反對黨民族抵抗運動黨的德拉卡馬以及莫桑比克民主運動黨的領導人西曼戈。

一些莫桑比克人表示,這次大選是公平的。

首都馬普託一選民說:“我們需要最好的生活,最好的領導人和最好的形勢,這就是我們為甚麼來到這裡投票,選舉我們需要的人。”

分析師預計,格布扎將連任總統,但他的解放陣線黨並不會贏得議會絕對多數席位 。

莫桑比克在旅遊方面很有前景,並且擁有尚未開發的礦產和能源資源,已開始吸引特別是來自鄰國南非的外國公司和投資者。

投資者們把格布扎獲勝看作是經濟政策延續的標誌,但他也面臨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和住房的壓力。

正式選舉結果將到11月12日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