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爆打假球 8球員列被告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檢調偵辦職棒簽賭案,28日展開第二波行動,上午約談涉嫌打假球的9名球員,訊後統統移送板檢復訊,除了La new熊蔡宗佑是以證人身份,訊後飭回,吳保賢、王勁力遭聲請羈押,27日被收押的莊宏亮,也確定轉污點證人。旅美球星曹錦輝旅日球星張誌家、謝佳賢等6人都改列被告飭回。

包括兄弟像隊曹錦輝、李濠任、柳裕展、汪竣泰、吳保賢、王勁力及興農牛隊謝佳賢、La new熊隊張誌家、蔡宗佑等9人遭檢方傳喚。除了蔡宗佑列證人外,其餘8人都列被告,像隊曹錦輝是台灣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投手,此外La new熊投手張誌家曾效力日本西武獅隊,引起注目。

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鄭鑫宏:「地檢署約談以及傳喚了八位涉案的球員,是以被告的身份來進行相關的傳喚動作,經過檢察官慎密的訊問之後,那麼初步認定,這個王勁力以及吳保賢兩位,他們因為有勾串證人之餘,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

這次在總冠軍賽後,檢調大規模搜索,震驚社會,回顧中華職棒簽賭案層出不窮,1996年黑鷹事件,前鷹隊郭建成、前獅隊江泰權等22人被依詐欺罪判刑,2005年職棒簽賭事件,三商虎隊洪琮證等依詐欺罪判處一年,2007年,中信鯨爆打假球事件,起訴12人。2008年米迪亞暴龍隊球團涉入簽賭放水,9名球員被起訴。而這次再度爆發打假球,三隊一共9人遭約談,其中8人列被告。

今年是中華職棒第20年的球季,這次是第五次發生簽賭案,去年兩支球隊因為爆發賭博事件解散,目前只剩下四支球隊。今年又再度傳出疑似打假球案,不僅重創中華職棒的20年形象,更傷了球迷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念初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