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與費城人世界大賽開打 美第一夫人觀戰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8日專電)2009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世界大賽開幕戰今晚登場,由洋基隊與費城人隊對抗,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及副總統拜登夫人將連袂擔任大會貴賓。民調多預測洋基奪冠。

這場世界冠軍首戰晚上在紐約洋基主場舉行,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與吉兒.拜登(JillBiden) 兩人應邀出席賽前儀式。但氣象預報,紐約今天陰雨潮溼,溫度約在攝氏9 度到14度之間,球賽是否如期舉行,仍是未知數。

  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兵、前洋基名捕手貝拉(YogiBerra)以及洋基現役員工、因參戰伊拉克而傷殘的東尼.奧德耶諾(Tony Odierno),將負責捕、投任務,東尼.奧德耶諾將投出第一球。

  東尼.奧德耶諾2001年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五年前在伊拉克服役時,搭乘的座車遭砲彈擊中,失去左手臂,曾獲頒勇氣及紫心勳章;他的父親是美國駐伊拉克美軍副指揮官芮孟.奧德耶諾(Raymond T. Odierno)。

洋基與費城人雖非世仇,但競爭激烈,雙方勢將派出強兵強將應戰。洋基由王牌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擔綱,費城人則由賽揚獎左投名將克里夫李(Cliff Lee) 把關。費城人將尋求衛冕,洋基力爭隊史第27座世界冠軍。

  隨著世界大賽開打,紐約市多家運動用品適時推出這次大對決的應景紀念品,期盼在景氣低迷中,殺出一條活路。費城人游擊手羅林茲(Jimmy Rollins) 大膽預測,費城人將於第五場賽事就可擊退洋基隊。但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接近2/3球迷深信洋基可以奪冠,只有36%球迷預測費城人再奪冠。

調查顯示,32%球迷認為洋基的羅德里格斯(AlexRodriguez)可望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其次是吉特(Derek Jeter),獲19%球迷支持;再來是費城人的霍華德(Ryan Howard),獲12%球迷支持。

民調同時發現:58%的球迷表明,只會買低於100美元的門票;另有超過一半球迷認為球賽應在晚上比賽。

大聯盟今年將冠軍賽時間由原先晚上7 時往後挪到8時開打。調查指出,53%的球迷會願意待晚一點,看完全部球賽;但家中若有6 到17歲的孩子,這項比例則降到42%。

這項民調是由AP-Knowledge Networks 在10月25到26日針對全美803 位成年人所做的,有效樣本誤差為正負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