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市長選舉 候選人激烈辯論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主播:隨著十一月一日蒙特利爾市長選舉的臨近,候選人之間的競爭也越發激烈。本月27日中午,三大主要政黨的市長候選人在位於蒙特利爾市中心的Delta酒店舉行了激烈的辯論,請看本臺蒙特利爾記者發來的報導。

27日的市長選舉辯論以餐會的形式在Delta酒店的舉行,主題為蒙特利爾經濟發展。來自蒙特利爾數十家企業及政府機構的近三百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辯論會。三位候選人分別是蒙特利爾聯合黨主席、現任市長譚保利﹔蒙特利爾遠見黨主席路易斯.阿亥以及蒙特利爾事業當主席理查德.貝格宏。三位候選人首先各用一分鐘來介紹自己的政治目標,隨後分別針對城市繁榮、執政能力、交通、經濟發展以及國際化都市等五個主題進行了辯論。

本次市長選舉中,現任市長譚保利和遠見黨主席路易斯.阿亥是公認的兩大主要競爭對手,譚寶利政府近一兩年來持續陷於腐敗醜聞之中,辯論中面對競爭對手的質問顯得信心不足。

[路易斯.阿亥]對於發展經濟我們並沒有(從你的醜聞中)學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難道不是嗎,譚保利先生?

輿論普遍認為對於只會講法語的路易斯.阿亥來說,其真正的優勢在於很多蒙特利爾人已經厭倦了政府的腐敗而急於更換一個新面孔,而現任市長譚保利雖然除了經濟優勢之外,唯一有競爭力之處也只是可以講英、法雙語。面對這樣的選擇,蒙特利爾人將會如何選擇他們的未來,五天之後就會見分曉。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