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中共赦免腐敗 加速亡黨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建政60年慶典,已引發了海內外眾多的關注,長期生活在大陸的民間人士,更能看出其中實質的要害。在97%的官員腐敗下,中共宣判了財產申報制度的死刑,影射出赦免全部貪官財產公私制度的路線圖,這種做法遭到了絕大多數的工人、農民、中共基層黨員和知識階層的不滿,未來的中國將充滿未知數。

中共高層並非不知道不反腐敗要亡黨的道理,在執政保黨與施政亡黨之間只能取一,多年來中共反腐敗成效不大,越反越腐,越腐越失人心,反腐成了官場權鬥的平臺,保黨只能赦免貪官,實現黨內的最大政治妥協,構想讓清官執政,貪官逐漸淡出公眾視線,換人不換制度的壟斷政治、經濟、文化及社會資源。

二月二十八日,溫家寶在與網絡交流時,欺騙了民眾。溫當時明確表示支持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出臺,並要求做得真實而不走過場,並制定法律,長期堅持下去。新華社主編的《遼望週刊》7月份高調的刊出文章,預言中共四中全會對要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做出安排。

在1989六四慘案前後,中共黨內外不少人士為出臺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而呼籲,最高法院院長肖揚月前公開出版了書,他從事該項研究二十多年,數份稿件早已呈到中共的核心層,今年四月胡錦濤在黨內外的壓力下批示,首先在上海搞試點,查處二千名局級幹部及家屬的房產問題,9月初又在重慶打黑,官員貪腐的記錄早已突破大陸民眾數十年對官員財產公事申報制度的理解耐心,百姓用網絡和其它方式亂炮齊轟中共,還等什麼﹖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後,一些所謂的反腐權威紛紛跳到前臺,中國刑法協會的會長趙秉志教授旗幟鮮明地支持赦免,多位反腐專家還認為,官員階層不可能支持這個制度的出臺,即使強制執行,一旦官員的財產昭然天下,其可想像的負面效果將會給社會帶來巨大的震盪,清華大學的廉政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表示,中國如果經歷這樣的反腐力度,政治和社會不能保證持續的穩定,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必須要打破官員抵制而又要避免社會爭吵,中共高層都有人提出,需要對官員來一場對官員腐敗的大赦免,才能換取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出臺。

一位原中共中央黨校的教授告訴記者,中紀委對某省的處級幹部做過一次調查,發現人均財產是巨大的,有學者在報刊發表了大赦天下貪官的文章,認為此次申報制度在中國遇到了巨大的死結,官員不明財產量太大,涉及面太廣,除非最高層下決心把這些官員全部抓起來,這些御用學者還稱:反腐敗沒有出路,一定要搞大赦,把以前的腐敗統統赦免,有些權威還稱,政府和媒體可以把道理給老百姓講清楚,為了建立長久的有效的反腐制度,中國人民必須再一次犧牲一回、寬恕一回,面對體制性的腐敗,大陸民眾在強權之下可能會再犧牲數次,但絕不會再饒恕一回。

面對民眾的不滿,中共現在表現出要與民眾進行網絡對話,中共十七屆四中會全至少五次提到了應對資訊化和網絡時代黨的任務:包括全方位建立黨的網絡新聞發言制度,注重分析網絡實情,建全網絡性質收集和儲蓄機制,四中全會剛閉幕,新疆人大迅速通過治安資訊化促進條例,規定禁止利用網絡設施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行為,加強對互聯網的監管,對網上資訊進行嚴格審查。

中共十月一日閱兵慶典吹捧毛、鄧、江、胡四大領袖讓國人信仰,近期又大量推出停止對江青妖魔化的宣傳,使江青的正面形象三十二年來突然出現在媒體中,為的是改善黨的形象,在亡黨的前夕,黨內各大派實行妥協,達成了敵人不在黨內而在黨外的共識。

中共拒絕政治改革,拒絕出臺官員財產的申報制度,走到了不反腐敗要亡黨,赦免腐敗快亡黨的境地,大陸的民眾,尤其是三十歲以下的青少年,是從小體驗中共的腐敗長大的,今後他們中間只有少數人能夠擠進權貴的利益圈,大部份人將長期深受這個體製毒害,在全球民主化的進程中,他們是能夠真正掌握自己的一代,改變現行體制的一代,比起當年臺灣衝破黨禁,衝破暴政的那一代人,我相信中國的青少年這一代他們會更為成功、理性和成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