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佔領區果敢發生多起爆炸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近日緬軍佔領下的果敢發生多起爆炸案,爆炸的地點主要是圍繞在現任主席白所成所開設的賭場和市政府,沒有人員傷亡,再一次造成老百姓恐慌逃離家園,但遭到駐守的緬軍阻擋。

佤邦官員志奇表示,目前緬軍和特區間雙方軍事對峙的局面依舊緊張,近日緬軍佔領的果敢發生多起爆炸案,沒有查到嫌犯,造成老百姓恐慌。

志奇:人員沒有傷亡,總共是有十一個地方被炸,造成了恐慌了,老百姓跑了好多,樓房呢也幾個地方被炸了一個窟窿,市政府的樓梯也被炸了一個大洞。

果敢華人齊麟表示24號晚上有五次爆炸,當晚和隔天都有老百姓想逃到中國避難,但遭到阻擋。

齊麟:爆炸的地點主要是圍繞百勝賭場,然後市政府,因為這個百勝賭場,就是這個叛變的白所成所開的,有難民想往中國跑了嘛,很多想出來出不來。

果敢華人張先生表示,24號晚上他親耳聽到三聲巨響,很多人都嚇跑了,但緬軍不放行。

張先生:市政府牆壁打了一個洞,當時候果敢一響大家都慌了,有些人跑也跑不出去,老緬兵守住出不了的。

緬軍佔領果敢後,新任主席白所成主張和緬軍談判,被支持原主席彭家聲的華人認為是叛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