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認證標章 上百業者支持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臺北市長郝龍斌繼26日宣佈成立「拒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跟脊髓自主管理聯盟」後,27日公布認證標章,並找來相關業者支持。未來店家若不加入認證就得標示肉品來源,否則可依消保法處罰。

「拒吃美國牛內臟,拒吃美國牛絞肉。」

臺北市郝市長公開拒絕中央進口牛脊髓絞肉的政策,相關業者到記者會力挺。市府也迅速推出認證標章,牛魔王身上標示美國國旗,抗議美國牛的用意不言可喻。

臺北市長郝龍斌:「我們之所以採取這樣的態度,完全是基於我是臺北市長,同時我是食品安全方面的專業,我覺得我有責任要為我們的市民健康,食的安全做好把關的工作,在這個事情的背後,我們沒有任何政治的考量,我也把我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跟總統報告過。」

郝龍斌主動澄清抵制動作沒有政治考量,市府提出聯盟提案的一天內,就有上百家業者主動響應。市府將於11月16日受理申請。不參與認證的商家,則必須標示肉品來源,否則可以依消保法重罰30萬。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市長真的硬起來了,應該這樣做才是對的。」

業者稱讚市長面對壓力沒有低頭,已為明年的選戰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