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續跌和美元升值創擊商品股 亞股重挫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香港27日法新電)在大批財報出爐前,華爾街股市續跌讓投資人緊張不安,加上美元升值創擊商品股,亞洲股市今天重挫。

東京股市下跌1.45%,香港1.86%,雪梨1.59%,上海股市跌幅最重,收跌2.83%。

儘管印度央行週二維持利率在歷史最低不變,但市場擔心利率近期將被調高,導致孟買股市重挫2.31% 。

其他亞股跌幅為:首爾0.46%,台北0.14%,新加坡0.81%,雅加達1.72%,馬尼拉0.20%,威靈頓0.70%。

曼谷上漲0.38%,吉隆坡0.03%。

華爾街股市上週五下跌1.08%後,因傳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提早升息,創擊出口類股,週一續挫1.05%,引發亞股沈重賣壓。

原油和其他商品價格受創,拖累天然資源股走低。

此外,在財報季前夕,市場瀰漫著不安氣氛,其中以科技和汽車業最令投資人感到關切。(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