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 最吵首都布拉第斯拉瓦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報告指出,半數歐洲城市居民忍受道路、鐵路及空中交通噪音污染,而噪音太大影響夜間睡眠、學習及引發過度緊急。

在19個提供道路運輸資料給歐洲環保署(EEA)的國家中,人口至少25萬人城市,有超過4100萬人處於世界衛生組織所訂影響健康門檻的平均55分貝或是更高交通噪音環境之下。

報告指出,各國首都中,最吵的是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有近55%人口暴露於噪音下,其次是華沙和巴黎。

大約360萬都市居民處於70分貝或是更高分貝的噪音下。

包括法國、葡萄牙、比利時及希臘等許多歐盟國家未在2007年12月截止日前提供完整數據,使這項今天刊於網址http://noise.eionet.europa.eu/index.html的交通噪音數據留下較大缺口。

但EEA今年稍早估計,歐盟27個國家有近6700萬都市居民處於逾55分貝噪音門檻。

總部設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歐洲環保署發言人羅梅洛(Oscar Romero)指出:「噪音除打斷睡眠外,愈來愈多的證明顯示交通噪音影響冠狀動脈系統、精神健康及學校表現。」

他說:「和其他污染相較,噪音在法規、輿論方面起步都較慢。」

他在電話訪談中表示:「如果將噪音和空氣品質及溫室氣體排放的了解程度相較,我想我們仍在初步階段。」(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