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蒙羞 麥奎爾獲聘出任紅雀打擊教練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密蘇里州聖路易26日法新電)因禁藥爭議而名譽掃地的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全壘打王麥奎爾(Mark McGwire),今天獲聘為聖路易紅雀(Cardinals)助理教練。

這項聘用讓麥奎爾與紅雀教頭勒魯沙(Tony LaRussa)再相逢。勒魯沙已決定讓麥奎爾取代目前的麥克瑞(Hal McRae),擔任打擊教練。

紅雀今天舉行記者會,但46歲的麥奎爾並未出席;紅雀否認是為避免麥奎爾回答有關類固醇禁藥問題。

紅雀總經理莫茲里亞克(John Mozeliak)說:「絕非試圖掩飾、也絕非想把麥奎爾藏起來。」

勒魯沙出席了在布希球場(Busch Stadium)舉行的記者會,球隊宣佈,他已續約一年,繼續他第15個球季的教練生涯。

麥奎爾自2001年深陷類固醇醜聞退出棒壇後,一直保持低調。

自2005年國會委員會調查棒壇類固醇案起,麥奎爾即不願談論過去、拒絕回答問題。

近年來,麥奎爾已證實自己在美國棒壇是最不受歡迎人物,名人堂票選得票率僅25%。只要得票率75%即可入選名人堂。(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