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旺等求助多倫多省議員解決小偷問題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近期在華人社區發生了些甚麼。上週五晚,捉賊反被告的多倫多超市店主陳旺和十幾名唐人街的商鋪老闆,參加了他們選區省議員的見面會,討論唐人街的偷盜問題。

討論會在省議員的華裔助理及奚治瑾律師的翻譯下進行。對52分局警察處理偷盜問題的方式、態度和效果,店東們每個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到。

金牛城超市老闆娘陳旺太太:“警察跟我們說,這些是小事情。每天我們店裡有幾千個人,對我們來說是大事情。”

多倫多唐人街商鋪老闆:“連續(發生)窗子撬開,進去偷東西,而且警察幾個小時才來,登記完以後,再發生。”

金牛城超市老闆陳旺:“警察在處理每樁事情,我們很忙的時候,我們這個區警員分配能力在甚麼地方?”

儘管省議員表示要把各方意見和建議轉達相關部門施壓,但這些問題不是和他開一次會能解決的。

安省士巴丹拿-聖三一選區省議員馬基斯助理黃娟:“作為一個議員來講,他本身有這個決心和願望,但是他還要通過幾方面來協調。”

陳旺說他會參加11月3號警察總長的社區見面,去當面反映他的情況。而他的支持者也表示要利用一切機會發聲。

多倫多大陸移民盧山:“發電子郵件給相關人員,比如說警察局,起訴官。”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民事律師奚治瑾:“只要他們一天不說不,每一個可能幫陳旺的渠道,我們都去找。”

奚律師表示她將起草一份建議書給馬基斯省議員,促請安省律政司向檢控官下達方向指示,類似陳旺的案子,本身是罪案受害人才引起成為被告,審判時要充分考慮他是受害人的背景。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