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格曼批評中共貨幣政策損害全球復甦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日前,美國媒體作家、諾貝爾將得主,克魯格曼(Paul Krugman),指責中共將人民幣與美元挂鉤的政策,正在阻礙全球經濟復甦。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格曼(Paul Krugman)對於中共將人民幣與美元挂鉤的政策表示譴責,他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政府的不良行為,正對世界其他地方的經濟形成越來越嚴重的挑戰。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全世界、尤其是美國會如何應對。

此外,《華爾街日報》進一步闡述了他的觀點,文章指出,由於整體需求不足,全球經濟仍然處於嚴重蕭條狀態,中共政府的貨幣政策非常糟糕。通過實施弱勢貨幣政策,中共從其他國家攫取了原本就不足的需求,嚴重損害了其他地區的經濟增長。

另據報導,關於中共貨幣政策的討論,因為2008年爆發的全球經濟危機而被暫緩。預計“人民幣”將再度成為熱點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