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儸胞妹 曾與美中情局合作對抗古巴政權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5日路透電)古巴強人卡斯特儸(FidelCastro)掌權近半世紀,去年才退位,由弟弟勞爾•卡斯特儸(Raul Castro)繼任。他的妹妹胡安妮塔(Juanita Castro)今天透露,自己在1964年流亡邁阿密之前,曾經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合作,對抗她哥哥的古巴政權。

高齡76歲的胡安妮塔,在關於兄長的回憶錄出版前夕,接受西班牙語頻道Univision-Noticias 23訪問時,作以上披露。她已經有40多年不曾和兩位哥哥聯絡。

她的回憶錄以西班牙語寫成,名為「我的兄長斐代爾和勞爾•卡斯特儸:不為人知的秘辛」(暫譯,Fideland Raul, My Brothers, the Secret History)。這本回憶錄是由胡安妮塔和墨西哥記者瑪莉亞•柯林斯(Maria Antonieta Collins)共同撰寫,26日出版。

卡斯特儸1959年發動革命,成功推翻了古巴獨裁者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一開始獲得胡安妮塔的支持。但是後來看到哥哥一味剷除異己,領導國家的手法逐漸赤化,她對哥哥的理想逐漸幻滅。

胡安妮塔在節目中說道:「我看到太多不公不義,逐漸覺醒過來。」

胡安妮塔回憶說,她在哈瓦那的家中,曾協助和庇護被卡斯特儸政府迫害的人士。「我在古巴的處境變得很尷尬,因為我的作為是和哥哥的政權唱反調。」

她告訴柯林斯,有一天,一位與她兄妹親近的好友拿給她一封中情局的信函,邀請她和美國的諜報單位合作。

「他們想和我談談,因為他們掌握了有趣的情報,也有很多問題想問我,像是問我是否願意冒險與他們合作,或是聽他們要說些什麼。我當時很訝異,不過我還是答應了他們的請求。」

柯林斯說:「於是,胡安尼塔和卡斯特儸的頭號敵人–美國中情局,就這樣展開了長期合作關係。」

柯林斯又說:「在胡安尼塔流亡到邁阿密之前,從1961到1964這三年期間,她的工作就是冒著生命危險拯救自己的同胞。」(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