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發起 拒美牛內臟聯盟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對於中央有意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臺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表達反對立場,郝龍斌強調,中央應該優先考量民眾健康,重新評估開放政策,對於這樣的宣示立場是否和中央唱反調,郝龍斌說,相關的資訊都已經跟總統府說過。

臺北市長 郝龍斌
「對於中央有意要開放,美國牛肉的內臟、絞肉以及脊髓進口這件事情,我要表達一個反對的立場。」

臺北市大動作,由臺北市長郝龍斌開記者會先喊出要推動拒絕美國牛內臟來臺,

臺北市長 郝龍斌:
「狂牛症的病毒啊,高溫之下就是不容易滅絕,尤其他主要是存在內臟、絞肉,跟脊髓裡面,所以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來講,我覺得中央應該要更慎重的,來評估這件事情。」

不僅反對,如果中央執意開放的話,臺北市將發起自主認證管理機制,要店家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和絞肉。

臺北市長 郝龍斌:
「(您決定突然臨時要招開這樣的記者會,之前有沒有跟總統府,或是中央那邊有一些聯繫,如果有的話是得到甚麼的答復,如果沒有的話是甚麼樣的考量),這部分,我們相關的資訊,我們有讓總統府知道。」

有食品科技博士學歷的郝龍斌,這次在第一時間率先反對中央政策,要為臺北市民吃的安全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