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馬侃:巴格達連環爆不影響撤軍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今天連續兩起汽車炸彈攻擊案,造成至少99人喪生。但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強調,美國自伊拉克撤軍的速度不會因此減慢。

去年曾角逐總統大位的馬侃稱此一連環爆事件是「莫大的悲劇」,但他表示,美國政府不應該重新思考逐步從伊拉克撤兵的決策。

他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這類教派間的暴力還會持續爆發,現在所發生的,正是極端份子企圖煽動教派間的暴力。」

馬侃坦承,伊拉克政府應付境內安全挑戰的能力,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不過他重申,「這無須延後美國的撤兵行動」。

曾在越戰中擔任海軍飛官的馬侃認為,攻擊事件會隨時間而終結。在國防議題上,他也是國會意見領袖。

他說:「這類攻擊仍會繼續發生,但不會持久。大部分的人都反對暴力,伊拉克軍方將能夠控制這段過渡期。但是在過程中,今天我們所見的災難仍無可避免。」(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