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十一長假後 甲流感再次爆發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23號估計,全球大約有5000人會死於今年新出現的甲型流感。甲型流感在中國大陸情況也不容樂觀。根據大陸的消息,中國甲型流感在十一長假後再次大爆發,學校成為重災區。

搜狐新聞網站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9月21號,中國內地31省市已確診病例為13262例,病例數呈上升趨勢,陸續出現重症病例。但是到10月23號,衛生部通報中國內地纍計已有33064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已治癒26588例。

有三例死亡病例出現在西藏、青海、北京。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大陸的確診病例增加了將近2萬例。

10月16號在山東舉行的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沒有因為流感爆發改期。10月19號,山東省衛生廳通報,十一運會威海賽區發現3例甲型流感確診病例。

十一長假結束後,在大陸網上傳出爆發甲型流感病例的學校有:青島理工費縣校區、遼寧盤錦市第一高中、山東無棣縣第一高中、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等,吉林農業大學則從9月15號封校。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長春大學生透露,“長春市裏面鬧得比較厲害,是有個別的學校還在封,長春這邊國慶前些天,忽然一下子傳得很多,好多學校以前沒有放假,長春理工大學這個學校是最厲害的,到現在目前為止都還管理得很嚴,開始的時候只有十多個吧!外聘的老師過來說的,因為他們有些在那邊教學嘛,不然他們也不敢亂說。”

10月11號,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境內爆發最大規模甲型流感,受感染人數已達一千多人。該縣的大、中、小學全部放假。首發病例的無棣縣一中被警方控制,所有學生不許出入學校。同時當局封鎖消息,沒有具體感染人數的官方報導。

大陸甲型流感疫苗十分不足。大陸學校最近採取的措施仍為隔離、封校和發放口罩等。青島理工大學熬製草藥沖劑,中藥是衛生部門提供的,他們在全校熬製,全校師生現在都喝這種藥。

北京衛生部表示,甲型流感疫苗在7月份開始臨床試驗,臨床研究預計在9月份完成,但十一之前除參加閱兵的人員被注射疫苗外,各省市都還沒有獲得疫苗。廣州市疾控中心直接表明,當地的甲流病例被當作普通流感病例處理。儘管普通流感疫苗對甲型流感沒有任何預防作用,但民眾因為恐懼被傳染而爭相自費注射。

北京市從10月21號起為五類人免費接種流感疫苗,這五類人包括沒有接種過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中、小學校的學生及教職工﹔一線醫療、公共衛生專業人員﹔鐵路、民航、交通、檢疫等崗位的公共服務人員﹔重要公共機構公務員﹔本市戶籍的60歲以上老人。這五類人中不包括重災區的大專院校師生。

新唐人記者趙培、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